Google SEM广告要投入多少预算才有效果
在全球市场中,Google SEM广告已成为众多B2B外贸企业吸引国际客户的关键工具。面对广告起步阶段的投资问题,企业决策者们常感困惑:究竟需要投入多少预算,才能见证广告效果的显现?(我们这里所说的效果就是指询盘。)

要解答这一疑问,让我们首先深入理解询盘与Google广告之间的基本公式:

询盘数量=广告的平均每次点击成本*点击数量*转化率(转化率=转化次数/点击次数×100%)

所以影响询盘有2个重要因素:

一:广告平均每次点击成本是多少?二:转化率是多少?(广告被点击100次,能转化询盘的比例)

本文将围绕这个话题展开最终来得出结论!

平均点击成本

首先,平均点击成本。

严格来讲没有统一答案,因为不同行业(或同样行业,不同关键字)不同国家,不同广告账户年限,都会不一样,这里我们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,我们用来自Wordstream与Google提供的两个来源,以平均值来阐述:

来源一:Wordstream数据:在所有行业中,Google广告的平均每次点击费用(CPC)为搜索广告$2.69,展示广告$0.63。好消息是:这些Google广告的费用相比我们几年前的数据增长很小(当时的平均费用分别为$2.32和$0.58)具体不同行业的数据截图如下:

Wordstream不同行业的数据截图

以上数据更新到2024年5月份

来源二:Google培训资料,只更新到2021年的数据,最低的为化工行业:平均点击成本0.38美金左右,最高的为科研设备,平均点击成本为接近1美金,综合来看,平均点击成本在0.5美金,具体参考如下截图

Google培训资料

结合以上Wordstream以及Google资料的两组数据来看,平均点击成本有一定差距,以我个人10年以上的Google广告投放经验来看,Wordstream的平均点击成本偏高,而Google内部的培训资料的数据偏低。我建议可以参考中间值:搜索广告的平均点击成本预计在1美金左右,当然如果您很执着具体行业国家的数据,推荐您使用Google关键字规划师工具,如下截图:Google关键字规划师工具

从Google关键字规划师的数据,你会发现页首出价有低位以及高位区间(因为影响价格的因素还有很多,请持续关注我们文章动态,后续会有专门的文章讲解)如果从平均成本的角度,建议参考低位出价乘一个1.2-1.5基本跟实际差不多了。

转化率

其次,了解了平均点击成本后,我们再来看转化率的数据,同样上平均数据:

来源一:Wordstream数据

Wordstream转化率数据

以上数据更新到2024年5月份

Wordstream对B2B行业一个综合的平均转化率在3.04%

来源二:Google内部数据:

Google内部数据

Google数据显示,B2B行业的平均询盘转化率在0.5%-2.5%区间。

了解平均成本,转化率后,我们就可以计算出询盘成本:

从Wordstream的数据:转化率为3.04%(意味着点击100次,可获得3.04个询盘),于是得出单个询盘成本=平均点击成本(3.33)*100(点击100次)*转化率(3.04%)=109.9美金

Google数据:转化率为0.5-2.5%(意味着点击100次,可获得0.5-2.5个询盘区间)于是得出单个询盘成本的区间:

0.5 (行业整体的平均每次点击成本)*100*0.5-2.5%=20-100美金区间

当然,以上Wordstream跟Google的询盘成本的数据在20-100美金左右,差距之所有大,是因为点击成本差距很大,以我们10年以上Google投放的经验来看,起步阶段我们可以参展Google关键字规划师提示的平均每次点击成本,比如在1美金,初次上广告的转化率按照1%左右演算,意味着询盘成本在100美金左右;

根据这个结论,我们做一个B2B企业要投入多少钱才算有效果的模拟,假如以:首次达标50个询盘作为起步阶段的模拟,模拟的条件如下:

1. 无品牌积累

2. 连续投放无暂停

3. $1/点击

4. 1%转化率

达标50个询盘,按照以上1-4的条件,需要5000次点击,需要总预算为5000美金,那么5000美金分到不同的日预算,则可以对应达标50个询盘需要的天数,具体信息如下:

询盘转化与每日广告投入关系

从以上数据能看出:起步阶段,日预算150美金,获得50个询盘需要33天;预算100美金,获得50个询盘需要50天;60美金时,获得50个询盘需要83天;而15-30美金日预算,50个询盘对应的时间要半年至一年。

结合我们十余年的Google运营经验,以及综合考量时间与各类成本,我们得出结论:企业以每日60至100美金的预算启动广告活动,将有最高的成功率。若广告预算过低,不仅无法在短时间内有效吸引潜在客户,还可能导致客户流失,进一步延长初期积累阶段。

据Google统计数据,一旦企业实现1%的转化率,便意味着广告已顺利渡过起步阶段,Google账户也将逐渐稳定。随着广告和网站优化的不断深入,转化率有望逐步提升,从2%、3%、5%,甚至我们有客户的转化率已达到约10%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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